close

為什麼我家寶寶眉毛和額頭都有一塊塊黃色的油垢? 

很多新手媽媽應該都有跟我一樣的疑問吧!?

問醫生說是脂漏性皮膚炎,但我很擔心會不會變成異位性皮膚炎!

於是我上網找了關於脂漏性皮膚炎和異位性皮膚炎的資料

 

【什麼是嬰兒脂漏性皮膚炎?】

嬰兒脂漏性皮膚炎,是一種發生在2~3個月間,因體表脂腺分泌旺盛所產生的皮膚炎。

好發的位置為頭皮、鼻子、眉毛、耳朵、前胸等部位,

通常嬰兒脂漏性皮膚炎只會在嬰兒期短暫的出現,在痊癒情況下並不會留下疤痕。

脂漏性皮膚炎示意圖↓ ↓ ↓

ciemieniucha-u-niemowlaka-1.jpg

 

【什麼是異位性皮膚炎?】

是一種皮膚的過敏病,常見發生的部位在嬰兒臉部、耳朵後面、脖子周圍、手肘和四肢。

異位性皮膚炎狀況會時好時壞,通常會很癢,寶寶容易去抓,

但通常會越抓越嚴重,導致皮膚紅腫、皮膚變厚且粗糙不堪。

異位性皮膚炎可能會不斷復發,延續至幼童時期。

異位性皮膚炎示意圖↓ ↓ ↓

atopic_dermatitis.jpg

 

【脂漏性皮膚炎及異位性皮膚炎如何判斷】

脂漏性皮膚炎-01.jpg

 

【脂漏性皮膚炎及異位性皮膚炎如何護理】

脂漏性皮膚炎護理:清水清潔,保濕

異位性皮膚炎護理:保濕,避免過敏原,止癢,抗發炎藥膏

 

 

兩者是不是很像呢!? 

我一開始也被搞糊塗了

我家寶貝剛開始是臉頰出現臉頰紅的狀況,剛好在滿月時發生的,

在滿月回診時問醫生,醫生是說「脂漏性皮膚炎」多用清水擦拭就可以了,

只要狀況沒有惡化成化膿都還算正常!

也要隨時注意狀況,如果在三個月前症狀還是沒有改善就有可能是異位性皮膚炎了 !

 

擷取.JPG

上圖是我家寶貝滿月時臉頰出現的脂漏性皮膚炎

偏偏長在臉頰,時不時就受到長輩關注 (真的超級無奈地)

 

這也對愛美媽咪的我來說真的是很大的打擊,寶寶不就是要白泡泡幼綿綿的嗎 

於是我聽醫生叮嚀的,勤用清水擦拭,也要隨時注意狀況

也上網爬文做了好多功課,找寶寶乳液、寶寶沐浴露、寶寶修護霜

這邊就來逐一跟各位媽咪分享囉!

 

寶寶沐浴皂活力mama嬰兒皂

IMG_7712.JPG

這款嬰兒皂是活力mama的,他們家的卵磷脂是我哺乳期的好幫手,

這次出了嬰兒皂非常吸引我,這款嬰兒皂是由魚胺基酸胜肽融合海藻萃取精華而成的,

魚胺基酸胜肽是一種介於組成蛋白質的氨基酸小分子與蛋白質大分子間的物質,

總而言之就是人體很好吸收的一種膠原蛋白,

重點這款嬰兒皂是不含皂鹼、溫和低刺激,專門為嬰兒設計的,

在給寶貝洗之前我試洗了兩天,真的跟一般的肥皂不一樣,

這款洗完不會乾燥也不刺激,給寶貝洗完全能放心。

 

 

寶寶乳液  艾惟諾嬰兒舒緩滋養霜​​​​​​​

IMG_7713.JPG

艾惟諾乳液是我孕期就認識的產品,

從懷孕之後我就很注重天然成分,

而艾惟諾是美國皮膚科及兒科醫師最推薦的天然成份!!

連好萊塢巨星珍妮佛安妮斯頓都也是愛用者呢,

這款嬰兒舒緩滋養霜萃取自天然燕麥精華,能夠長效滋潤且不油膩,溫和無香的配方,

可舒緩滋養寶寶身體與臉部的肌膚,

我都是在寶貝洗完澡後擦上乳液的,本來身上都會乾燥+白屑屑,使用這款乳液後都消失了!

重點是每次塗的量不需要多,薄薄一層就很夠了 !

 

 

寶寶修護霜  理膚寶水 全面修復霜

TB18iYqKFXXXXcCXpXXXXXXXXXX_!!0-item_pic.jpg

 

B5已經在在媽媽界中無人不知了吧!

它的成分很溫和,而且不含酒精、香精、皂鹼、羊毛脂、塑化劑等容易刺激的成分,

重點是他的「維生素原B5」,能夠加速肌膚的修復、以及給予肌膚立即性的舒緩。

另外添加的積雪草苷、微量元素鋅/銅/錳,可以增加肌膚的修復速度,

通常我都是在寶貝睡前塗在臉上,晚霜的意思

紅屁屁也可以使用,非常好用!

 

 

平常寶貝的肌膚保養我只靠這三樣還有清水做清潔,

不到一個禮拜的時間,脂漏性皮膚炎的狀況修復非常多了

下圖就是寶貝滿月後一個禮拜 脂漏性皮膚炎改善的情況,是不是差很多!!

擷取1.JPG

 

真心覺得小寶寶的肌膚保養簡單就好!

不需要用到多貴的保養品或是很多的保養清潔,

給寶寶的天然、溫和就足夠了

 

 

另外最後想跟各位媽咪提醒,

如果家裡的寶貝是泡配方奶的,沖泡時的水溫請不要太高!

洗澡水溫盡量控制在38~40度比較洽當,水溫太高容易造成寶寶皮膚不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守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