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月子真的不能喝水嗎?喝水會讓小腹、肚子變大?這是我婆婆那一輩的迷思,真的是苦了剛生完的產婦,因為剛生完的時候,真的很渴阿....為什麼不讓我喝水呢?

所以我剛生完,因為真的沒力氣跟婆婆吵,我幾乎都是喝醫院的發乳飲跟黑豆水

醫院給的發乳飲

剛開始我婆婆是準備這種一顆一顆的黑豆讓我喝,不過我真的覺得好麻煩,因為這種的產後喝他說還要再煮過一次

也可以選擇直接加豆子哦

所以如果要喝,我要放到燜燒杯,在等等到他好才可以喝,但口渴的時候,真的就想趕快喝,尤其是餵完寶寶後

所以沒多久我就改喝紐萊特黑豆水(買活力mama卵磷脂送的),很方便,可以隨身攜帶又可以直接打開沖熱水

黑豆水也是挺方便的

其實剛開始聽到不能喝水的時候,我反應還不過來,因為我從沒聽過這說法,所以第一天真的就只有喝一點點,然後其他補充進去的水分大概都是醫院的發乳飲、黑豆水

所以我就上網爬文,發現本就可以喝~只是不能喝冰的,也不能喝生水,這邊有中醫師說法 點我   哺乳想追奶,喝水真的很重要!

難怪護士一直要我多喝水,然後婆婆又一直說不要喝,我真的是錯亂,所以找完資料後都是趁婆婆不在時,補充水分不然我真的是要渴死了

 

之後出院開始坐月子,就開始了一路湯湯水水補充,最基本的月子餐是一定要有的,我是給我媽做的月子,所以他幾乎都會有兩樣青菜跟兩種蛋白質

因為我不喜歡吃五穀飯,所以他都是給我白飯,坦白說,每天想三餐吃什麼,然後做給我吃,我媽真的是辛苦了,但是真的好好吃~~~~~

月子餐的湯湯水水

餐跟餐之間,我媽會煮不同的中藥茶飲,但最深得我心的,是點心~好好吃的白木耳甜湯,堪稱美容聖品阿,滿滿的膠質,以前我都喝冰的,不過沒想到他溫溫的的喝,也是好好喝

白木耳甜湯

再來就是人稱發奶聖品的黑麥汁,但是我覺得這個味道實在是跟我很不合

黑麥汁

因為餵母奶很容易餓,所以我跟我媽說我想喝芝麻糊,結果沒想到他還滿發奶的,喝完會有脹脹的感覺,這種比較適合加牛奶或是奶粉,不然沒有甜不好喝

芝麻糊

最後就是葫蘆巴發奶茶了,聞起來的味道雖然不是很討喜,但喝起來的味道跟喝下午茶的花草茶味道幾乎一樣

葫蘆巴發奶茶

開箱文~活力mama葫蘆巴發奶茶,讓我從5CC變10CC在變20CC...

發奶茶讓我奶變多,讓我從5CC增加10CC在增加20CC...

 

其實還有很多不同的湯湯水水,像是杜仲茶、養肝茶、養身茶...等等,這些都是產後坐月子可以喝的,有需要製作方法的媽咪們,也可以看這篇文章,產後月子DIY發奶茶─產後坐月子可以喝的茶飲

如果有媽咪覺得有不錯的產後湯湯水水,也可以下面留言分享給我

 

另外也要呼籲各位生產完的媽咪們,產後坐月子到底能不能喝水?

能,而且一定要喝,護士小姐其實就會一直要你補充水分,讓你尿尿的怎會不讓你喝,而且上面這些不也都是"水"泡製而成的嗎,就不要在有喝了水肚子會變大的迷思了,有媽媽甚至因為不喝水,泌尿道感染,這樣真的沒有比較好啊!

 

看我其他文章

關於餵母奶的迷思
增加母奶,可以靠按摩幫助乳汁順暢、源源不絕

arrow
arrow

    守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